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规划财务>预决算公开
四川养麝研究所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1-03-29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麝所职能简介

四川养麝研究所是1983年经科技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的全国唯一专业从事人工养麝科学研究的公益型事业单位,隶属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要职能是承担全国人工养麝科研任务和技术支撑,包括麝的疾病防治、繁殖育种、饲养规范化和麝的综合开发等研究及成果推广应用和人工养麝产业化基地建设。

(二)麝所2021年重点工作

2021年,麝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

1.稳步推进学校、麝所机构改革整合工作,快速走上融合发展之路。

2.梳理完善单位制度,适时修订、条块分类、主线清晰、流程简洁、适应单位融合发展和内控管理需求。重点推动科研激励制度落地见效。

3.落实审计整改工作,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强化在途产品监管。

4.完成单位野生动物保护与利用展示厅建设工作,开展科普基地评估工作并上报,开展林麝灌注标本和皮毛标本的研制工作。

5.纵深推进科研生产相融合,充分发挥科研生产小组优势力量,在疫病、繁育、营养等方面强化对生产的干预,针对主要的生产技术问题开展临床研究和临床检测工作,指导各生产场繁育配种计划并扩大Beagle生产规模,重点开展未孕母麝同期发情及检测工作,二次人工诱导泌香相关研究工作,探索林麝主食叶多元化等研究工作。

6.完成新车间GMP验证工作和启用小包装生产线,争取实验动物场生产和使用设施升级改造项目立项。

7.改善马尔康养獐场职工工作环境,拆除危房,硬化地面或种质草坪,改造淋浴房,铺设食堂地砖,修复监控系统。

8.加强队伍建设,完成校党委委员、支部委员、工会委员等选举工作;实施招人进人计划,补充高层次技术力量;培养年轻科研生产管理人员。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麝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科学技术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麝所2021年收支总预算2050.55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1645.07万元增加405.48万元,扣除结转上年科研项目资金28.93万元外,2021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与2020年同口径比较增长22.89%,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一次性因素影响,部门预算安排了121.93万元其他科学技术支出,223.35万元资本性支出用于科研项目及设备采购等。

(一)收入预算情况

麝所2021年收入预算2050.55万元,其中:上年结转28.93万元,占1.4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44.95万元,占60.71%;事业单位经营收入776.67万元,占37.88%。

(二)支出预算情况

麝所2021年支出预算2050.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37.39万元,占65.22%;项目支出713.16万元,占34.78%。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麝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273.88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210.18万元增加63.70万元,主要原因是预算安排了专用设备购置144.77万元。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44.95万元、上年结转收入28.93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0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1020.3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0.4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9.6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3.42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麝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244.95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1145.94万元增加99.01万元,主要原因是资本性支出中安排用于专用设备购置144.7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18万元,其中涉及的重点刚性项目增加为设备购置、科普宣传教育文化展示厅建设、公务用车购置等。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万元,占0.79%;科学技术支出1020.34万元,占80.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0.44万元,占10.24%;卫生健康支出49.68万元,占3.90%;住房保障支出63.42万元,占4.98%。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其他市场监督管理事务(项)2021年预算数为10.00万元,主要用于系统能力建设支出。

2.科学技术支出(类)应用研究(款)机构运行(项)2021年预算数为898.41万元,主要用于麝所日常运行支出,包括人员和公用支出,保障单位职工的日常工资和单位日常开销,动物资源保护,养殖运行经费,营养调控对林麝免疫疾病的研究等工作,为科研工作做好保障。

3.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93.00万元,主要用于养麝所与林麝相关的科学技术研究工作。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84.56万元,主要用于麝所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保障干部职工养老保险及时缴纳。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42.28万元,主要用于麝所为职工缴纳的职业年金缴费,保障干部职工职业年金及时缴纳。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伤残抚恤(项)2021年预算数为2.30万元,主要用于麝所职工的伤残抚恤金。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1.30万元,主要用于麝所遗属生活补助。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138.09万元,主要用于麝所为职工缴纳的事业单位医疗补助,保障干部职工的医疗补助及时缴纳。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418.04万元,主要用于麝所给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保障干部职工的住房公积金及时缴纳。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麝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46.9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08.9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国家出台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住房公积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

公用经费37.99万元,主要包括:物业管理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麝所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30.7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7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9.00万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1年省级年初单位预算暂不编列因公出国(境)经费,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按照“一事一议”的方式报省政府批准后安排经费。

(一)公务接待费与2020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厉行节约规定,控制接待相关单位来所联系工作支出。2021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接待上级单位监管工作和兄弟单位工作交流及来所联系如审计、合作等工作事项的其他单位。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0年预算增长149.14%。主要原因是按照《四川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办法》相关规定,申请购置1辆公务用车用于单位用车需求,替换原有待报废车辆,避免安全隐患。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4辆,其中:轿车1辆,越野车1辆,小型载客汽车1辆,其他车型1辆。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18.00万元,购置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00万元,用于4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过路过桥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麝所科研、生产等工作开展。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麝所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麝所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麝所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麝所安排政府采购预算93.34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购置、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科普宣传教育文化展示厅建设、设备购置等项目。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麝所共有车辆4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其他车型4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

2021年单位预算安排车辆购置经费18.0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预算安排18.00万元,非财政拨款安排0万元。购置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安排大型设备购置经费0万元,购置大型设备0台。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2021年麝所100万元及以上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省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表1.单位收支总表 表1-1.单位收入总表 表1-2.单位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2021年省级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