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规划财务>采购公告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系统运维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公告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3-03-31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省药监局)拟对省局信息系统运维项目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承担项目运维工作,现就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项目名称:省局信息系统运维项目

(二)项目概况:该项目分三包,具体如下:

第一包:省局OA办公系统、许可(备案)系统运维工作。主要工作包括日常巡检、问题答疑、故障修复及驻场服务等。

第二包:省局数据中心、药品(疫苗)信息化追溯监管系统运维工作。该项目主要保障省局数据中心、药品(疫苗)信息化追溯监管系统正常运行。

第三包:应用接入运维工作。主要工作包括及时更新数据、修复页面问题及优化应用性能等。

二、采购方式及理由

所有运维工作采购方式为单一来源采购。

(一)第一包:省局OA办公系统、许可(备案)系统运维拟邀请四川航天信息有限公司作为服务供应商。

理由:省药监局OA办公系统、许可(备案)系统由四川航天信息有限公司建设。该公司对系统的逻辑、数据结构、开发过程、处室需求等配置情况非常熟悉,能及时妥善处理系统运行中的各类突然问题,充分保障系统安全有效运行。

根据《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机关自行采购管理办法》第二章第八条规定,为确保省局OA系统、许可(备案)系统维护工作的延续性,拟继续由四川航天信息有限公司承担该项目运维工作。

(二)第二包:省局数据中心、药品(疫苗)信息化追溯监管系统运维拟邀请四川久远银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服务供应商。

理由:省局数据中心、药品(疫苗)信息化追溯监管系统由四川久远银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建设和维护,该公司对平台的安装部署、数据结构、系统逻辑、安全规划等配置情况非常熟悉,能及时妥善处理系统运行中的各类突发情况,充分保障系统安全有效运行。

根据《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机关自行采购管理办法》第二章第八条规定,为确保省局数据中心、药品(疫苗)信息化追溯监管系统数据的完整性、安全性和连续有效性,拟继续由四川久远银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承担该项目运维工作。

(三)第三包:应用接入运维拟邀请大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服务供应商。

理由:我局所有应用服务的承建单位为大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对所有应用的配置情况非常熟悉,能及时处理应用运行中的各类突然问题,充分保障应用安全有效运行。

根据《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机关自行采购管理办法》第二章第八条规定,为确保应用接入维护工作的安全性和连续有效性,拟由大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承担该项目运维工作。

三、供应商情况

(一)第一包:省局OA办公系统、许可(备案)系统运维

1.公司名称

四川航天信息有限公司

2.公司地址

成都市高新区科园三路4号1栋1层1号

3.公司简介

四川航天信息有限公司依托航天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和组织大型工程的丰富经验,以信息安全为主业,致力于计算机系统应用的开发、生产、系统集成和推广应用,是国家大型信息化工程和电子政务领域的主要参与者。

公司具备CMMI3、ITSS、信息安全服务等行业资质,业务范围覆盖金税、智慧、网信、金融、培训、电子商务等领域,以信息安全为核心,立足于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信息技术,面向政府(行业),企业信息化市场,提供信息技术服务和一体化解决方案,承担了“金税工程”、“金盾工程”、“金卡工程”等国家重点工程。

(二)第二包:省局数据中心、药品(疫苗)信息化追溯监管系统运维

1.公司名称

四川久远银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2.公司地址 

成都高新区科园一路3号2栋。

3.公司简介

久远银海是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下属国有控股企业,是智慧民生服务商,2015年在深交所上市(股票代码002777)。公司现有员工4500多名,市场覆盖全国28个省份、220余个城市,为16万家医药机构和7亿社会公众提供服务。

(三)第三包:应用接入运维

1.公司名称

大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2.公司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玄武大道699-40号

3.公司简介

大汉软件是一家电子政务领域专注于“互联网+政务服务”及“数字政府”建设的软件开发商和技术服务商,主要为我国各级政府及其组成部门提供“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数字政府门户平台建设及相关运维服务。公司积极服务于我国“自主可控”“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等国家重大战略,一是面向政府内部流程再造,协助政府数字化转型;二是把政府内部的数据和应用搬上网,服务于民生;三是通过数据智能技术对数据和应用上网后沉淀的民生诉求和服务体验等数据进行分析和处理,为政府的辅助决策提供更多支持。

四、公示期限

公示期限为2023年3月31日至4月7日17点前,期间各单位、组织或个人有任何意见、建议或异议,请书面形式向四川省药监局表达。

五、联系人

联系人:魏成瑜

联系电话:028-86785813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3年3月31日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