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公开>政策法规>工作文件
关于成立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通知
国药监党〔2019〕17号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19-02-20

局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
  为加强对药品监管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成立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以下简称政务公开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成及职责
  (一)组成
  组 长:李 利 焦 红
  副组长:徐景和 陈时飞 颜江瑛
  成 员:各司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颜江瑛同志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二)主要职责
  在局党组领导下,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落实措施;研究制定药品监管政务公开工作的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审定局政务公开工作制度,研究局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和实施方案,研究解决政务公开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协调各司局、各单位抓好政务公开工作任务落实,并加强督促检查。
  二、政务公开办组成及职责
  (一)组成
  主 任:王小岩 综合司司长
  副主任:巩建平 综合司副司长
      孙继龙 综合司副司长
      邱 琼 政法司副司长
      王志刚 受理和举报中心副主任
      安抚东 信息中心副主任
      郑善爱 新闻中心副主任
  成 员:综合司、政法司、受理和举报中心、信息中心、新闻中心有关人员
  (二)主要职责
  在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下,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负责研究提出推进药品监管政务公开工作的政策建议,督促落实领导小组议定事项,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具体分工如下:
  综合司负责牵头起草国家局政务公开总体制度文件,牵头协调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牵头组织政策解读、新闻宣传、舆情监测与回应等工作。
  政法司负责国家局政务公开相关法律法规及部门规章的研究制定、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负责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
  受理和举报中心负责实体政务大厅建设,配合推进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推进网上办事服务公开。
  信息中心负责国家局“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工作,负责国家局政府网站优化升级和技术运维工作。
  新闻中心负责国家局新闻宣传作品创作,配合国家局相关司局做好政策解读、科普宣传,具体承担网站管理和信息发布工作。
  其他各司局、直属单位负责本司局(单位)职责范围内的政务公开工作。


中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
2019年2月13日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