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公示公告>其它公告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网络交易风险预警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2-06-28

一、项目名称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网络交易风险预警项目

二、项目概况

对四川省药品网络交易风险进行全面系统监测,实时提供风险信息及风险分析,及时移送违法违规线索。

三、项目费用

采购预算为19万元,最终以采购成交价为准。

四、项目服务内容

对四川省药品网络交易进行风险监测,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一)监测范围

1.从事药品网络信息服务企事业单位;

2.药品网络销售企业(含自有平台销售及通过第三方平台销售);

3.从事药品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企业等。

监测范围为上述企事业单位经营(或为主体)的网站、微信小程序、微信公众号、APP等各种移动、PC端网络表现形式。

(二)监测要求

1.对四川省药品网络销售进行全面系统监测,实时提供风险信息;

2.每月定期提交月度监测分析报告(共12期),半年及全年提交总结报告。

(三)监测内容

1.第三方平台未履行法定义务,未对入驻企业进行核实、未对平台上药品销售行为及信息进行监测,发现违法违规行为未及时停止网络交易服务并进行报告;

2.网络销售企业销售未经注册或者备案的药品,发布虚假药品广告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

3.网络销售企业销售的产品和经营行为是否符合《药品管理法》《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相关要求。

五、项目实施时间

    20227

六、采购方式及理由

(一)采购方式

单一来源采购

(二)采购理由

一是从专业性考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以下简称南方所)为国家局直属事业单位,三定职能中涵盖“承担互联网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信息和交易监测与形势分析及相关大数据研究”,为各级药监部门开展药品网络销售情况监测分析提供专业数据支撑。

二是从稳定性考虑。国家局及全国大多数省市局均已委托南方所开展药品医疗器械互联网信息与交易监测平台建设及运维服务,南方所可以充分利用现有数据资源与系统平台的优势,向我省局提供药品网络销售监测服务,迅速开展相关工作。

三是从安全性考虑。药品相关信息涉及国家安全,老百姓高度关注、极其敏感,监测过程中所采集到的药品网络信息数据安全问题显得尤为重要。南方所作为国家局直属单位具备有效保障数据信息安全的能力和职责,避免敏感数据外泄,引发负面舆情事件。

七、供应商情况

(一)供应商名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

(二)供应商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 753 号天誉商务大厦西塔 6 楼。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娅

联系电话:028-86785790

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A223

对以上拟实施的采购方式如有异议,可自本公示发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以真实姓名向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机关纪委(028-86785762)电话、书面反映或面谈(邮编:610017;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A428),逾期不予受理。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2628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