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消费提示>化妆品
化妆品警戒快讯 2022年第2期(总第82期)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2-02-22

化妆品警戒快讯

2022年第2期

(总第82期)

内容提要

欧盟非食品类消费产品快速预警通报系统(RAPEX)通报五款不合格化妆品

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评价中心

http://www.cdr-adr.org.cn

欧盟非食品类消费产品快速预警通报系统(RAPEX)

通报五款不合格化妆品

2022年1月7日,克罗地亚通报一款婴儿湿巾(品牌:BECUTAN,原产国:北马其顿,产品名:BECUTAN BABY WIPES WITH CHAMOMILE,产品批号:130720212/098,条形码:5310001234775)。该产品被需氧嗜温菌和酵母菌污染(测量值:需氧嗜温菌820 cfu/g;霉菌和酵母菌700 cfu/g)。该产品不符合化妆品法规,欧盟监管部门对该产品采取的处理措施为禁止进口。

对消费者的信息提示:

• 含有需氧嗜温菌和酵母菌的化妆品若使用在受损的皮肤或接触到眼睛,可能会引起感染或刺激。

• 根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湿巾类产品在我国不属于化妆品管理范畴。

原文地址:

https://ec.europa.eu/safety-gate-alerts/screen/webReport/alertDetail/10005092

2022年1月14日,瑞典通报一款亮肤霜(品牌antiMarks,原产国:肯尼亚,产品名:Lightening cream)。该产品含有丙酸氯倍他索(测量浓度:0.05%(按重量计))。该产品不符合化妆品法规,欧盟监管部门对该产品采取的处理措施为禁止进口。

法国通报一款亮肤洁面奶(品牌Pr. Francoise Bedon Paris,原产国:不详,产品名:Lait éclaircissant Soin Hydratant Nourrissant CAROTTE,产品批号:S201292 201297,条形码:3760091560735)。该产品含有对苯二酚(测量值:4.4%(按重量计))。该产品不符合化妆品法规,经营者对该产品做召回、从电商下架处理。

法国通报一款祛斑精华(品牌Pure White,原产国:不详,产品名:Gold Glowing - Correcteur de  - Sérum révélateur,产品批号:0B00B0、0BBEB0)。该产品含有对苯二酚和丙酸氯倍他索(测量值分别为:9.3%和0.03%(按重量计))。该产品不符合化妆品法规,经营者对该产品做从电商下架处理。

对消费者的信息提示:

• 丙酸氯倍他索是一种皮质类固醇,需医生处方才可使用,接触会引起皮肤刺激,并可能导致内分泌问题。

• 对苯二酚会引起皮肤刺激和皮炎。

原文地址:

https://ec.europa.eu/safety-gate-alerts/screen/webReport/detail/10000080

2022年1月21日,瑞典通报一款婴儿润肤露(品牌:Lala's,原产国:不详,产品名:Lala's Baby Nursery jelly,条形码:8717931600316)。该产品用于婴儿,但含有羟基异己基3-环己烯甲醛。该产品不符合化妆品法规,经营者对该产品采取停售处理。

对消费者的信息提示:

• 羟基异己基3-环己烯甲醛是一种皮肤致敏物,会引发过敏反应或接触性皮炎,为我国《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中的禁用原料。

原文地址:

https://ec.europa.eu/safety-gate-alerts/screen/webReport/alertDetail/10005154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