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消费提示>化妆品
化妆品警戒快讯 2021年第8期(总第76期)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1-08-30

化妆品警戒快讯

2021年第8期

(总第76期)

内容提要

欧盟非食品类消费产品快速预警通报系统(RAPEX)通报七款不合格化妆品

加拿大联邦政府网站通报一款不合格化妆品

国家药监局发布多批次不合格化妆品的通告

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评价中心

http://www.cdr-adr.org.cn

欧盟非食品类消费产品快速预警通报系统(RAPEX)

通报七款不合格化妆品

2021年7月23日,瑞典通报五款化妆品:

1. 亮肤霜(品牌:H Cosmetics, La Bamakoise,原产国:科特迪瓦,产品名:La Bamakoise Tamarin Creme,产品批号:229)。该产品含有水杨酸(测量值为26.1%)。该产品不符合化妆品法规,欧盟监管部门对该产品采取的处理措施为停售。

2. 亮肤霜(品牌:H Cosmetics New Light,原产国:科特迪瓦,产品名:Zaban Cream,产品批号:356)。该产品含有水杨酸(测量值为26.1%)。该产品不符合化妆品法规,欧盟监管部门对该产品采取的处理措施为停售。

3. 亮肤霜(品牌:不详,原产国:科特迪瓦,产品名:Bronz Tone Maxi Tone,条形码:6182000108765)。该产品含有丙酸氯倍他索(测量值为0.02%)。该产品不符合化妆品法规,欧盟监管部门对该产品采取的处理措施为停售。

4. 亮肤霜(品牌:AQSA Cosmetics,原产国:巴基斯坦,产品名:Shivanya Beauty Cream,产品批号:Mfg.Date: Sep 2020,Exp.Date: Sep 2023,条形码:6000980911049)。该产品含有汞(测量值为9270 mg/kg)。该产品不符合化妆品法规,欧盟监管部门对该产品采取的处理措施为停售。

5. 亮肤霜(品牌:H Cosmetics,原产国:科特迪瓦,产品名:El Nett Cream,产品批号:2915,条形码:6181100420302)。该产品含有水杨酸(测量值为25.0%)。该产品不符合化妆品法规,欧盟监管部门对该产品采取的处理措施为停售。

对消费者的信息提示:

●      水杨酸涂于皮肤可能引起化学灼伤。

●      丙酸氯倍他索是一种皮质类固醇,需医生处方才可使用,接触会引起皮肤刺激,并可能导致内分泌问题。

●      汞在体内积累可损害肾脏、大脑和神经系统,此外还可能影响生殖系统和胎儿。

原文链接:

https://ec.europa.eu/safety-gate-alerts/screen/webReport/detail/10000056

2021年7月30日,瑞典通报一款亮肤霜(品牌:Gold Skin,原产国:科特迪瓦,产品名:Gold Skin Clarifying Body Lotion with Snail Slime,产品批号:F 08.20, E 08.22,2005,条形码:6181100321500)。该产品含有丙酸氯倍他索(测量值为0.02%)。该产品不符合化妆品法规,欧盟监管部门对该产品采取的处理措施为暂扣海关。

斯洛伐克通报一款沐浴产品,品牌:I Heart Revolution,原产国:中国,产品名:BATH FIZZER,条形码:5057566123365 (Blueberry Crush);5057566264341 (Caramel);5057566264358 (Cotton);5057566220699 (Honey Teddy Bear);5057566220712 (Lulu Teddy Bear);5057566220729 (Mimi LE Teddy Bear)。该产品因外形、颜色、形状酷似食物,小部件容易脱落,幼儿可能将其误食后造成窒息。该产品不符合化妆品法规,欧盟监管部门对该产品采取的处理措施为禁售。

对消费者的信息提示:

●      丙酸氯倍他索是一种皮质类固醇,需医生处方才可使用,接触会引起皮肤刺激,并可能导致内分泌问题。

原文链接:

https://ec.europa.eu/safety-gate-alerts/screen/webReport/detail/10000057

加拿大联邦政府网站通报一款不合格化妆品

2021年7月27日,加拿大联邦政府网站发布一则通报,被召回批次中的部分产品可能被微生物铜绿假单胞菌污染。消费者应立即停止使用该产品,并将其弃置。

对消费者的信息提示:

l 铜绿假单胞菌对健康个体的医疗风险很小,但有健康问题或免疫系统低下的个体如果使用受污染的产品,感染的风险就会增加。

原文链接:

https://www.healthycanadians.gc.ca/recall-alert-rappel-avis/hc-sc/2021/76113r-eng.php

国家药监局发布多批次不合格化妆品的通告

2021年7月30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2批次不合格化妆品的通告。经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等单位检验,发现1批次彩妆用品和1批次护肤精华不合格。监督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为检出标签未标识的防晒剂:甲氧基肉桂酸乙基己酯和菌落总数超标。

原文链接:

https://www.nmpa.gov.cn/xxgk/ggtg/qtggtg/hzhpchjgg/hzhpcjgjj/20210730164652145.html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