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消费提示>化妆品
化妆品警戒快讯 2021年第11期(总第79期)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1-11-23

化妆品警戒快讯

2021年第11期

(总第79期)

内容提要

欧盟非食品类消费产品快速预警通报系统(RAPEX)通报两款不合格化妆品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回一款不合格化妆品

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评价中心

http://www.cdr-adr.org.cn

欧盟非食品类消费产品快速预警通报系统(RAPEX)

通报两款不合格化妆品

2021年10月8日,西班牙通报Mamita Botanical品牌的各类化妆品(原产国:西班牙,产品名:Mamita Botanical (varios productos),产品类型:Aceite revitalizante de cuerpo y pelo、Contorno de ojos reparador、Crema Super Linda、Exfoliante facial、Limpiador Alisante y Reafirmante、Limpiador Nutritivo y Calmante、Serum Super Linda、Tónico Elixir,产品批号:全部)。上述产品的生产过程不符合化妆品良好生产规范要求,在上市前缺乏充分的评估,产品包装缺乏足够的生产和产品信息。上述产品不符合化妆品法规,经营者对该产品采取禁售和撤市处理。

对消费者的信息提示:

●如果缺乏充分的生产和产品信息,将无法保证消费者用妆安全。

原文地址:

https://ec.europa.eu/safety-gate-alerts/screen/webReport/alertDetail/10004331

2021年10月22日,芬兰通报一款除臭棒(品牌:Janssen Cosmetics,原产国:德国,产品名:Long Lasting Deodorant, Men,型号:8678)。该产品含有过量的羟基异己基3-环己烯甲醛 (INCI)。该产品不符合化妆品法规,欧盟监管部门对该产品采取禁售处理。

对消费者的信息提示:

●羟基异己基3-环己烯甲醛是一种皮肤致敏物,会引发过敏反应或接触性皮炎,为我国《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中的禁用原料。

原文地址:

https://ec.europa.eu/safety-gate-alerts/screen/webReport/alertDetail/10004551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回一款不合格化妆品

2021年10月26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通报一款DLG Naturals, Inc.公司生产的护肤油(详细信息见FDA官网),原因是产品中霉菌超标。目前企业已自主召回该产品。

原文链接:

https://www.accessdata.fda.gov/scripts/ires/index.cfm?Product=189629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