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消费提示>化妆品
化妆品警戒快讯 2020年第06期(总第62期)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0-06-30

化妆品警戒快讯

2020年第06期

(总第62期)

内容提要

欧盟非食品类消费产品快速预警通报系统(RAPEX)通报八款不合格化妆品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回两款不合格化妆品

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评价中心

http://www.cdr-adr.org.cn

欧盟非食品类消费产品快速预警通报系统(RAPEX)通报八款不合格化妆品

2020年5月1日,西班牙通报三款Ddonna品牌的睫毛膏:

1. 原产国:中国,产品名:Beauty Waterproof Mascara Intense Black,产品批号:6550519,条形码:不详,该产品含有过量的嗜温微生物(测量值超过1,000 cfu/mL)。

2. 原产国:中国,产品名:Long Lasting 4D Mascara Waterproof,产品批号:6620519,条形码:不详,该产品含有过量的嗜温微生物(测量值超过1,000 cfu/mL)。

3. 原产国:中国,产品名:Big Lashes Mascara Waterproof,产品批号:6480319,条形码:不详,该产品含有过量的嗜温微生物(测量值超过1,000 cfu/mL)。

欧盟对上述三款化妆品做召回和撤市处理。

同日,法国通报一款ADOPT品牌的美甲笔(原产国:德国,产品名:Stylo french manucure,产品批号:3615, 4716和2517,条形码:3 700719 009376),该产品含甲基异噻唑啉酮(MI)(测量值为0.00042%)。欧盟对该产品做召回和撤市处理。

对消费者的信息提示:

● 含有嗜温微生物的化妆品用于受损的皮肤或与眼睛接触,可能引起感染或刺激。

● 甲基异噻唑啉酮(MI)是一种强敏感剂,对敏感人群可引起过敏性接触性皮炎。

(欧盟非食品类消费产品快速预警通报系统(RAPEX))

2020年5月29日,捷克共和国通报两款原产国为中国的香水:

1.品牌:LUCA BOSSI PERFUME,产品名:Beauty Rose,产品批号:03.2019,条形码:6 937926 321718,该产品含有丁苯基甲基丙醛、肉桂酸己酯、水杨酸苄酯、α-异甲基紫罗兰酮、羟基香茅醛、己基肉桂醛和d-柠檬烯及苄醇,测量值分别为0.4%、0.16%、0.10%、0.09%、0.026%、0.017%和0.012%。欧盟对该产品做撤市处理。

2.品牌:Beautiful Parfum,产品名:SETION,产品批号:10.2020,条形码:6 937926 312877,该产品含有芳樟醇、丁苯基甲基丙醛、水杨酸苄酯、香茅醇、己基肉桂醛和d-柠檬烯,测量值分别为0.099%、0.059%、0.039%、0.054%、0.015%、0.014%和0.012%。欧盟对该产品做撤市处理。

同日,捷克共和国通报一款Gino Tossi Parfums品牌的香水(原产国:波兰,产品名:Active Men,产品批号:不详,条形码:5 904215 401933)。香水中含有水杨酸苄酯、d-柠檬烯、羟基异己基3-环己烯基甲醛和香豆素,测量值分别为0.52%、0.044%、0.039%和0.0085%。欧盟对该产品做撤市处理。

同日,德国通报一款指甲油(原产国:中国,品牌:不详,产品名:Create it! Nagellak, Nail Polish,产品批号:Batch N0 I1800147,条形码:8712916841333),该产品含有亚硝胺(NDELA、NDMA、NDEA和NMOR)(测量值约为3.000 μg/kg)。欧盟对该产品做停售处理。

对消费者的信息提示:

● 依据欧盟法规,香水中含有的易致敏成分应在产品标签成分表中标明,消费者在选购时应根据自身情况仔细阅读产品标签。

● 产品中含亚硝胺,可能使消费者通过摄入或皮肤接触导致癌症。

(欧盟非食品类消费产品快速预警通报系统(RAPEX))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回两款不合格化妆品

2020年5月18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通报BECCA INC公司生产的浅色变色遮瑕膏(详细信息见FDA官网),原因是在化妆品的海绵头涂抹器中发现霉菌。目前企业已自主召回该产品。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2020年5月22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通报Arbonne International公司生产的身体沐浴产品(详细信息见FDA官网),原因是公司在产品中发现日沟维肠杆菌。目前企业已自主召回该产品。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