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消费提示>化妆品
化妆品警戒快讯 2020年第10期(总第66期)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0-10-23

化妆品警戒快讯

2020年第10期

(总第66期)

内容提要

欧盟非食品类消费产品快速预警通报系统(RAPEX)通报五款不合格化妆品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回一款不合格化妆品

加拿大联邦政府网站通报两款化妆品

国家药监局发布多批次不合格化妆品的通告

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评价中心

http://www.cdr-adr.org.cn

欧盟非食品类消费产品快速预警通报系统(RAPEX)

通报五款不合格化妆品

2020年9月4日,瑞典通报一款美白霜(品牌:不详,原产国:巴基斯坦,产品名:Aneeza Gold Beauty cream,产品批号:B# 27645-56, EXP 03/21, MFB 03/19,条形码:1143723500026)。该产品含有汞(测量值:21.3 g/kg)。欧盟已对该产品做禁售处理。

(欧盟非食品类消费产品快速预警通报系统(RAPEX))

2020年9月11日,瑞典通报四款原产地为巴基斯坦的美白霜,产品品牌及条形码不详,相关信息如下:

1.产品名:Golden Pearl Beauty Cream,产品批号:EXP. 31/09/2021, MFD 07/2019,产品中汞的测量值:16.8 g/kg。

2.产品名:Chandni Whitening Cream,产品批号:EXP. 06/20,产品中汞的测量值:13.7 mg/kg。

3.产品名:Faiza Beauty Cream,产品批号:BAT#17LX10, EXP: 05/02/22, MFG: 05/02/19,产品中汞的测量值:8.15 g/kg。

4.产品名:Natural Face Beauty Cream,产品批号:Exp. Date: Apr. 2022, Mfg. Date: Apr. 2019,产品中汞的测量值: 5.82 g/kg。

欧盟已对上述产品做禁售处理。

对消费者的信息提示:

● 汞在体内积聚可损害肾脏、大脑和神经系统,还可能影响生殖系统和胎儿。

(欧盟非食品类消费产品快速预警通报系统(RAPEX))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回一款不合格化妆品

2020年8月31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通报SENEGENCE INTERNATIONAL公司生产的男士洗发膏(详细信息见FDA官网),产品中含有霉菌(同心青霉)。目前企业已自主召回该产品。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加拿大联邦政府网站通报两款化妆品

2020年8月28日,加拿大联邦政府网站通报SGII Inc (DBA SenGence International)公司的一款男士洗发膏(产品名:SeneGence for Men Grooming Hair Balm,产品批号:3411,0D05、0E05、0E29)。该产品含有一种家庭常见霉菌(同心青霉)。

对消费者的信息提示:

● 该霉菌会导致过敏或类似症状。

(加拿大联邦政府网站)

2020年9月25日,加拿大联邦政府网站通报一款原产国为美国Nutrix International公司生产的抗氧化漱口水(产品信息详见官网),部分产品可能含有一种家庭常见的日勾维多细菌源菌。加拿大政府建议消费者停止使用上述产品并退货。

对消费者的信息提示:

● 使用受细菌污染的产品会对免疫力低下、患有严重疾病、手术后或其他易感人群造成感染风险。

● 根据我国《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漱口水不属于化妆品。

(加拿大联邦政府网站)

国家药监局发布多批次不合格化妆品的通告

2020年9月10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7批次不合格化妆品。经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等单位检验,发现1批次婴幼儿护肤类产品、1批次防晒类产品、1批次面膜类产品、4批次染发类产品不合格。监督抽检发现主要问题包括产品菌落总数超标、未检出批件及标签标识的防晒剂(4-甲基苄亚基樟脑、丁基甲氧基二苯甲酰基甲烷和水杨酸乙基己酯);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对苯二胺、间氨基苯酚、苯基甲基吡唑啉酮、对氨基苯酚)。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