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消费提示>化妆品
化妆品警戒快讯 2019年第10期(总第54期)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评价中心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19-10-28

化妆品警戒快讯

2019年第10期

(总第54期)

内容提要

欧盟非食品类消费产品快速预警通报系统(RAPEX)通报六款化妆品

欧盟消费者安全科学委员会(SCCS)发布一则化妆品成分安全性判定意见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回八款不合格化妆品

加拿大联邦政府网站通报四款化妆品

澳洲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通报一则不合格化妆品



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评价中心

http://www.cdr-adr.org.cn


欧盟非食品类消费产品快速预警通报系统(RAPEX)通报六款化妆品

2019年9月6日,塞浦路斯通报一款原产国为中国的美甲胶水 (品牌:不详,产品名:UNA Bond Nail Glue,产品批号/条形码:5290884000110)。该产品含有氯仿(质量百分比测量值为26.8%),欧盟已对该化妆品做撤市处理。

对消费者的信息提示:

•高剂量的氯仿会对消费者皮肤造成刺激,若吸入或吞入会损害人体健康。

(欧欧盟非食品类消费产品快速预警通报系统(RAPEX))


2019年9月13日,爱沙尼亚通报一款原产国为中国的AQUA KE AI DE , MEITAN品牌的啫喱 (产品名:Hyaluronic Fluid-Gel,产品批号/条形码:6947790779126,16K11-53-026)。该产品含有禁用于驻留类产品的甲基异噻唑啉酮(MI)(测量值为0.007%)。欧盟对该化妆品做撤市处理,并警告消费者相关风险。

同日,波兰通报一款原产国为印度的Khadi品牌的染发产品(产品名:Natural Hair Color,产品批号: 467(黑色),469(深棕))。该产品含有超标的好氧嗜温菌(测量值超过100 cfu/g)。欧盟对该化妆品做召回处理。

对消费者的信息提示:

•易感人群皮肤接触含甲基异噻唑啉酮(MI)的产品会导致过敏反应。

•含有好氧嗜温菌的化妆品如果用于受损的皮肤或接触到眼睛,易造成刺激或感染。

(欧盟非食品类消费产品快速预警通报系统(RAPEX))


2019年9月27日,爱尔兰通报三款原产国为土耳其的PS... Prep & Perfect品牌的化妆水喷雾。分别是:1.产品名:Primer Water,产品批号:UR0010119; UR0020119; UR0030619; UR0040619; UR0050719; UR0060719; UR0070719,该产品含有超标的好氧嗜温菌(测量值为310 000 cfu/g);2.产品名:Primer Spary,产品批号:UR0010119, UR0030419, UR0040519, UR0050619,该产品含有超标的好氧嗜温菌(测量值为380 000 cfu/g);3.产品名:Primer Water,产品批号:UR0010119; UR0020119; UR0030119; UR0040219,该产品含有超标的好氧嗜温菌(测量值为160 000 cfu/g)。欧盟已对上述化妆品做召回处理。

对消费者的信息提示:

•含有好氧嗜温菌的化妆品如果用于受损的皮肤或接触到眼睛或粘膜,易造成刺激或感染。

(欧盟非食品类消费产品快速预警通报系统(RAPEX))


欧盟消费者安全科学委员会(SCCS)发布一则化妆品成分安全性判定意见

四溴酚蓝(Tetrabromophenol Blue,C183)

2019年9月10日,欧盟消费者安全科学委员会(SCCS)发布染发产品中四溴酚蓝(C183)的安全性评估意见。意见指出,四溴酚蓝在氧化染发产品及非氧化染发产品中浓度不超过0.2%使用是安全的。

(欧盟消费者安全科学委员会(SCCS)网站)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回八款不合格化妆品

2019年9月19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通报Tween Brands公司生产的眼影等化妆品(详细信息见FDA官网),原因是产品中可能存在黄色10号、红色6号、红色7号、红色27号和红色28号染色剂。目前企业已自主召回该产品。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1)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2)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3)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4)


2019年9月20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通报Beauty Plus Global 公司生产的化妆品(详细信息见FDA官网),原因是送检产品中发现滑石粉,可能被石棉污染。目前企业已自主召回该产品。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5)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6)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7)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8)


加拿大联邦政府网站通报四款化妆品

2019年9月3日,加拿大联邦政府网站通报四款原产国为美国Matrix LLC公司生产的喷雾(产品信息详见官网),该产品缺少强制风险提示标签。加拿大政府建议消费者停止使用上述产品并退货。

对消费者的信息提示:

•不合格的商品标签可能导致消费者无意中接触这些产品,并导致严重的疾病、伤害或死亡。

(加拿大联邦政府网站)


澳洲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通报一则不合格化妆品

2019年9月22日,澳洲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通报Brow Shop Holdings贸易公司的一款纹身墨水(原产国不详),原因为该产品存在芳香胺邻甲氧基苯胺。

对消费者的信息提示:

•芳香胺邻甲氧基苯胺是已知的致癌诱变剂,浓度超过10 mg/kg会对人体造成严重的健康风险。

(澳洲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网站)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