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21年化妆品宣传周>省局活动
2021年四川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1-05-24


5月24日,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武侯区人民政府在成都市武侯区她妆小镇举行2021年四川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大中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宣传周活动启动。省药监局、成都市市场监管局、武侯区相关负责同志,省、市、区化妆品监管人员和消费者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武侯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郭小平致辞,对武侯区加快制定片区化妆品产业规划,编制化妆品产业扶持政策等情况进行了介绍。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庆营通报了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相关情况。省内化妆品生产企业代表、行业协会代表就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化妆品行业自律发言。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贺欣就倡导安全科学消费方式,严守质量安全监管底线发言。

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引导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地使用化妆品,结合省药监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24日至30日,省药监局将以“安全用妆,美丽有法”为主题,开展一系列科普宣传活动。主要包括参加国家药监局“为民办实事”法规宣贯和化妆品网络公益培训活动;开展走进化妆品“国家重点实验室”、政企联动法规宣贯“进园区”活动;制作“药品安全面对面”—化妆品篇电视专题节目;开展广播电台药监之声—化妆品节目直播等。尤其是今年“5•25爱肤日”,将聚焦儿童用妆安全,开展“儿童用妆 安全先行”科普进校园主题活动,通过科普宣传和互动体验融合的活动形式,广泛宣传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同时,各市(州)市场监管局将同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周活动的参与范围、覆盖面和社会影响,打造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品牌,不断提升公众安全用妆意识,确保用妆安全。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