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省局动态
省局召开2021年度述责述廉大会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2-01-20


1月18日上午,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省药监局各处室、检查分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2021年度述责述廉大会。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大中,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沈林红出席会议。

“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中,你是如何起好示范引领作用的?“你处的廉政风险有哪些?其中防控难度较大的廉政风险点是什么?”“你局是如何将廉政教育融入党史教育中的?”“你认为哪些最能体现你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效果的有力举措”……这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管服务对象和干部职工代表的现场询问,这些“辣味十足”的问题直指党员领导干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关键。

会上,医疗器械监管处向堃等7名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和个人廉洁从政情况进行现场述责述廉,一一接受现场询问,一一进行作答,真正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张大中点评,2021年省局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基本到位、队伍教育管理基本到位、廉政风险防控基本到位。就下一步扎实抓好省局党风廉政工作,张大中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两个责任”;二要进一步推动正风肃纪反腐,锻造廉洁高效监管队伍;三要进一步深化标本兼治,有效防控廉政风险;四要进一步抓好关键少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团结、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筑牢廉政防线、转变工作作风、激发实干精神,奋力开创药品监管和党风廉政建设同促互进新局面。

沈林红主持会议并作点评。他认为,今天的述责述廉大家态度认真、履职尽责,总结了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客观说明了问题,精心谋划了打算。现场询问按单位(部门)的重点工作来进行,辣味十足,直面问题,不避重就轻,达到了预期效果。沈林红指出,述责述廉工作中还存在个别同志仍然对年度述责述廉报告工作不够重视、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定位认识上存在偏差、只谈成绩不谈问题,个别单位(部门)“三不”机制建设整体推进尚有差距等问题和不足。沈林红强调,一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醒和定力,切实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学笃行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三要始终保持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以身作则锻造纪律严明过硬作风。

会上,对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民主测评。

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领导,省药监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各处室、检查分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纪委委员、机关纪委全体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管服务对象和干部职工代表代表参加会议。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