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药品监管
全省新冠病毒疫苗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1-08-2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8月24日下午,省药监局组织召开全省新冠病毒疫苗监管工作视频会议。会上,成都市、绵阳市、泸州市和锦江区、隆昌市分别交流新冠病毒疫苗流通环节监管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珣通报全省新冠病毒疫苗监管督导情况。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大中出席并讲话,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永红主持会议。

张大中对全省药品系统新冠病毒疫苗和疫情防控药械质量监管工作给予肯定,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从思想认识、职能职责、工作重点、履职到位等4个方面,对做好新冠病毒疫苗和防疫药械监管工作作出明确部署。

张大中强调,当前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安全监管任务更加繁重,切不可有丝毫放松懈怠。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冠病毒疫苗监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坚持全省一盘棋,始终把疫苗质量安全放在首位,落实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药械审批和质量监管工作,坚决守住质量安全底线。二要明确职责定位,确保新冠病毒疫苗监管对象全覆盖无盲区。市、县市场监管部门在疫苗配送、流通的过程中要坚持“监管跟着疫苗走”,不管是在“静”态还是在“动”态,确保每一只疫苗不能脱离监管视线,不能出现质量安全事故、流入非法渠道。三要突出监管重点,全力抓好新冠病毒疫苗各环节工作。四要履职尽责到位,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会议同时安排部署疫情防控药械质量监管工作。

省局相关处室,第一、二检查分局,省药品检验研究院等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第三、四、五检查分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共1900余人在分会场参会。

                           

                             (药品流通监管处)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