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药品监管
省药监局与资阳市政府签订合作备忘录共促口腔装备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1-08-11


为进一步推动资阳市口腔装备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8月10日,省药监局与资阳市人民政府签订推动资阳市口腔装备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备忘录。省药监局局长张大中、资阳市委书记蒋天宝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芝文主持签约仪式。

张大中指出,资阳“中国牙谷”作为全省乃至全国口腔装备材料产业的重要承载地,正加快推进建设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全产业链口腔装备材料产业基地,对带动全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省药监局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围绕合作事项精心研究、统筹谋划,强化政策引导、项目支撑;双方对口单位要加强沟通,充分发挥桥梁作用,组织定期会商,切实解决产业培育面临的具体问题与困难。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安全摆在首位,全力加强药品安全监管,为健康中国、健康四川建设贡献应有力量。

蒋天宝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资阳市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成资同城化战略支撑,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培育壮大了高新区、临空经济区、“中国牙谷”等发展平台,构建起以生物医药、口腔装备材料产业等为主导的现代工业体系。资阳将抓住用好重大机遇,把“中国牙谷”作为资阳创新发展的战略支点,认真落实系列支持政策措施,加快构建“产学研销医养”融合发展生态体系,着力建设国际一流的口腔装备材料全产业链研发生产基地。

根据备忘录内容,到2025年末,双方将在延伸政务服务、加强技术指导、强化监管能力建设、拓展开放合作空间等四个方面展开合作。

省药监局副局长陈永红,资阳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周燕,副市长张建红出席签约仪式。

           (省药监局办公室、资阳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