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药品监管
省药监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1-05-21


5月20日,省药监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面临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市场监管总局和国家药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大中作工作报告,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沈林红对省药监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张大中作了题为《落深落细主体责任 从严从实管党治党 以优良作风严明纪律推动药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指出省局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部署,围绕建设风清气正政治机关,加强局直机关作风、纪律、制度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一是强化政治引领,践行“两个维护”。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压紧压实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坚决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二是强化反腐倡廉,筑牢廉政底线。严格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畅通监督举报渠道,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要保持反腐高压态势,紧盯重大项目实施和审评审批、检验检测、检查执法、资金使用等重点岗位及关键环节,坚决斩断利益链条,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形成有力震慑。三是强化作风建设,营造良好环境。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扎实开展新阶段“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和“学党章党史、悟革命精神、扬优良作风”活动,坚持在走基层、助发展、惠民生中解难题、转作风。要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推动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四是强化监督体系,形成有效制约。完善优化党组全面监督、专责监督、日常监督责任体系,推动纪检监督、巡察监督、群众监督等各类监督融合贯通;坚持依法用权、阳光用权、廉洁用权,严格落实“三重一大”议事决策、主要负责人末位表态等制度,主动接受派驻监督。五是强化能力提升,锻造纪检铁军。教育引导全局纪检干部,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组织和参加各类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着力提升业务能力;探索加强内部监督有效形式,完善激励保障机制,调动纪检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沈林红分析了省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他要求,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丰富内涵。在学懂弄通上下真功、在知行合一上下实功、在践行担当上下苦工,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本单位本部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牢牢把握好新时代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的新要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二要深刻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以常态严管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惩恶,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要压紧夯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紧扣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药品监管(特别是新冠病毒疫苗全流程监管)等重要工作部署,认真履职尽职,在关键时刻压实责任、激发担当。要持续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上下功夫,正确运用政策和措施,保障企业合法经营,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省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检查分局正副局长、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