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药品监管
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在省药监局召开加强新冠病毒疫苗全流程监管监督工作座谈会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1-05-17




   5月11日,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在省药监局召开加强新冠病毒疫苗全流程监管监督工作座谈会。会议由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沈林红主持,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成员,省药监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部分疫苗驻厂检查员参加会议。

会上,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正革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关于加强新冠病毒疫苗全流程监管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珣,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处、省药品检验研究院负责人汇报了我省新冠病毒疫苗监管工作开展情况。

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沈林红在讲话中指出,组织召开加强新冠病毒疫苗全流程监管监督工作座谈会,既是一次工作部署会、交流会,更是一次动员会、推进会,目的是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病毒疫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我组与省药监局工作的协同联动,督促全省各级药监职能部门强化新冠病毒疫苗全流程监管,切实做好保质量保供应各项工作。沈林红强调,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新冠病毒疫苗保质量保供应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工作上认真负责,准确把握新冠病毒疫苗全流程监管监督工作的总体要求。三是行动上靶向聚焦,精准落实“三单工作法”中的相关工作要求。

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大中作表态发言。张大中表示,当前,中央和省两级派驻纪检监察组分别就加强新冠病毒疫苗全流程监督提出重要要求,省药监局一定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落实监管责任,确保疫苗质量安全。一是高度重视中央纪委监委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要求,认真学习研究《工作任务清单》中关于工作任务和监督要点的具体要求,按照“业务部门分头落实、综合部门保障监督”的思路,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确保相关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二是高度重视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要求,把纪检监察组结合四川和省药监局工作实际提出的重要要求,特别是林红组长作出的指导意见,有效融入疫苗监管工作,提升新冠病毒疫苗全流程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加强沟通汇报,认真接受监督指导,确保药监队伍干部职工守土有责、履职到位。三是高度重视新冠病毒疫苗全流程监管,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为统领,认真贯彻执行《疫苗管理法》等法律法规,有效加强技术支撑,持续提升监管能力,进一步充实疫苗派驻检查力量,加大对新冠病毒疫苗生产、流通、接种环节监督检查的力度和频次,督促疫苗生产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生产安全管理和风险管控,坚决守住疫苗质量安全底线。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