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药品监管
省局开办“药监法治论坛”在线普法受欢迎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1-11-04


图1为“药品监管论坛”主会场


图2为零售药店工作人员边听课边做笔记


图3为社区卫生室医护人员在线听课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以网上收看“药监法治论坛”直播,在线参与讨论。2021年10月28日下午2:30,由四川省药监局政策法规处主办,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北京东卫(成都)律师事务所、四川明炬律师事务所联合承办的“药监法治论坛”准时上线直播,宣讲研讨的主题是“药店、诊所行医以及配方行为法律风险管理”。这是今年举办的第五场在线“药监法治论坛”。

2021年,四川省药监局为了适应抗击疫情、控制人员聚集的新要求,尝试药品监管普法教育形式和内容的创新,采用互联网在线宣讲为主的形式,先后组织四川省药学会、四川省执业药师协会、北京东卫(成都)律师事务所、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四川明炬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分别以药品管理法第117条第2款、行政处罚法第33条第2款、刑法修正案(十一)食品药品监管渎职罪、仿制药与专利衔接制度、诊所药店调剂和配方法律风险等行业热点为主题,结合具体案例、行政执法和法律实务等进行宣讲,并采用线上提问与讨论方式引导听众积极参与。讲授者具有医、药教育背景和丰富的药事管理实践经验,具有法律职业资格和执业经验。自愿参与在线听课的包括基层药品监管人员、医药生产和经营企业一线工作人员,还吸引了重庆、云南、贵州部分医药企业工作人员上线听课。5次讲座上线人数达到6500余人次,基本形成两月一课的制度。

线上普法讲座形式极大的满足了一线监管执法、药品生产经营管理人员的普法需要。有的药店出现了一人上线、数人围观听课作笔记的场面。下一步,省药监局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提升“药监法治论坛”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把它打造成为药监普法示范基地。

(省局政策法规处)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