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药品监管
全省药品监管政策法规工作会议召开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0-07-21



7月15日至16日,2020年全省药品监管政策法规工作会议在省局培训中心举行,会议传达贯彻全国药品监管政策法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以来全省药品监管政策法规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州)市场监管局分管法制工作的局领导,政策法规科负责人,省局各处室、分局、直属单位法制员出席会议。

陈永红副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以来全省药品监管政策法规工作取得的成绩:完善制度体系,夯实了法制工作基础;加强执法指导,构建了科学高效执法运行机制;强化执法监督,保障了监管执法工作依法合规;加强宣贯培训,提升了药品监管执法能力;落实“四个最严”,依法严查重处药品违法行为;严格对标考核,实施了药品安全综合考核评价工作。

陈永红副局长就进一步做好今年全省药品监管政策法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加强政策法规研究,为药品监管执法提供强有力的法制保障;加强执法监督,继续推进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强宣传培训,认真做好新出台法规规章的宣贯工作;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改进便民服务和营商环境;优化考评方案,做好2020年药品安全综合考核评价工作;打造成渝经济圈,推动川渝药品监管一体化合作。

会议还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安排了2个专题辅导讲座。邀请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合法性审查处处长熊英,就规范性文件、重大行政决策的合法性审查作专题辅导。邀请省市场监管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处黄燕,就行政机关如何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做专题辅导。

(政策法规处)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