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药品监管
四川省药监局开展5.25爱肤日 “安全‘蜀’妆 你选我检”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0-05-26

5月25日,在2020年四川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首日,“安全‘蜀’妆你选我检”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这是今年5•25爱肤日主题活动中专门为消费者“量身定制”的线下活动。

一、“你选我检”,征集消费者及检测品种

省药监局此前在官网、官微、及消费质量报全媒体平台发布了《消费者征集令》和《“你选我检”化妆品品种调查问卷》,“线上”公开征询公众意见建议,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密切关注化妆品安全问题的消费者参与本次活动。最终,通过线上投票,选出了消费者最关心的5个化妆品品种,分别为美白祛斑霜、保湿面霜、保湿面膜、祛痘精华、婴幼儿面霜。消费者代表在现场选出了自己最希望被抽检的化妆品品种,由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抽样人员进行现场采样、封样、送检。

二、“你点我评”,专家为消费者解答疑问

参与活动的化妆品安全专家和抽样检验技术专家与消费者热情交流,在现场,消费者纷纷提出了自己最关心的问题。专家们针对消费者现场提出的“如何通过外包装了解化妆品的质量”、“购买到假冒伪劣化妆品时该怎么办”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讲解,消费者在现场都得到了让自己满意的解答。

三、“你诉我查”,将投诉举报中心“搬”到现场

省药监局投诉举报中心的工作人员现场接受消费者投诉,不管是买到了不合格化妆品,还是质疑自己购买到的化妆品有问题,都可以与监管人员现场进行沟通,将服务送到“一线”。

四、“你看我讲”,消费者走进实验室

完成现场采样后,消费者代表随抽样人员一同前往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现场观摩样品交接过程,参观实验室,让消费者和实验室来了次“零距离”接触。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的专家还在现场为消费者答疑解惑,解答消费者提出的“化妆品的成分主要有哪些”、“化妆品检测不合格一般是哪方面”等问题。

省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处长向堃表示:“安全‘蜀’妆你选我检”活动是省药监局在5•25爱肤日举办的线下活动,活动以化妆品质量检测为手段,让消费者参与和监督化妆品监管工作,同时通过你点我评、你诉我查、你看我讲系列活动,引导和激发消费者安全用妆和参与化妆品监管工作意识,向公众宣传化妆品安全知识,提高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监管部门的信任度和满意度,满足公众更多的化妆品安全知情权。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