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药品监管
四川省疫苗管理厅际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蓉召开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0-11-23

11月19日,四川省疫苗管理厅际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报2020年全省疫苗监管工作情况,审议通过《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疫苗质量安全事件应急预案》(试行),安排部署下步工作。联席会议副召集人、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大中,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刘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珣主持会议。

张大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鲜明提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疫苗作为特殊药品,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关系公共卫生安全,是国家战略性、公益性产品,保障疫苗安全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深刻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战略部署、提出的最新要求,进一步强化保障疫苗安全的政治自觉与责任担当。

张大中强调,要深入贯彻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体制意见,加快完善和优化我省疫苗管理体系。要持续强化疫苗安全监管,抓好全过程、全链条监管。要加强疫苗预防接种管理,加快推进全省免疫规划信息化建设。要稳步推进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准备工作,全面推进疫苗监管体系建设,确保按期达标。

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刘捷就全面落实疫苗管理责任,抓好全省疫苗预防接种管理,进行具体安排。

省卫生健康委、省药监局、省发展改革委、科技厅、经济和信息化厅等13个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省内疫苗生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