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药品监管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助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0-11-23

2020年11月20日,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成都召开全省2020年药品医疗器械重点园区重点服务项目推进工作座谈会。会议通报了《药械重点服务项目及专班服务名单》和重点园区情况,交流了工作推进情况,并对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省药监局、经信厅、省经合局和部分市(县、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省内重点产业园区以及药械重点项目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医药产业发展离不开园区、企业、产品三大主体,要完善相关基础设施,在建好园区的基础上,吸引企业入驻。省药监局将认真落实“重点园区派驻制”,强化政策和技术服务,为发挥园区“筑巢引凤”作用提供支持;扎实推进“重点项目跟踪制”,以边服务、边总结、边完善、边改进的工作作风,力争把重点项目服务做细做实;继续强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工作流程、提升服务水平,全力助推我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省药监局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发挥监管专业优势,引导医药产业差异化、集中化发展。聚焦疫情冲击,省药监局出台支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26条措施,实行“重点园区派驻制”“重点项目跟踪制”,向成都温江医学城、天府国际生物城等派驻专业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务”。按照《药品及医疗器械重点园区、重点项目遴选程序》,省药监局会同相关单位遴选了首批36个重点项目,包括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IgM/IgG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广谱抗肿瘤小分子STING激动剂HG381的研究与开发在内的12个药品重点项目、24个医疗器械重点项目。针对重点项目,建立品种清单,实行注册、审批、审评“三人一组”全过程服务。下一步,省药监局还将扎实推进“重点项目跟踪制”工作,更好的服务省内重点园区、企业及项目,全力助推我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