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药品监管
四川省向药品研制机构核发首张《药品生产许可证》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0-11-02

近日,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四川海梦智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核发《药品生产许可证》。这是省药监局向药品研制机构核发的第一张《药品生产许可证》,也是我省首家药品研制机构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

四川海梦智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0月10日,是一家生物医药研制机构,主要研发、生产、销售小分子创新药、改良型创新药、特色药物制剂等,产品涉及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免疫系统、神经系统等多个治疗领域。本次申报的品种为硫酸特布他林雾化吸入用溶液和吸入用复方异丙托溴铵溶液。近年来吸入制剂市场逐年扩容,年增长率保持在2位数,2019年市场规模已达236.8亿元,但是由于吸入制剂研发门槛及技术壁垒较高,近10年来获批上市的国产药品不超过20个,仍然以外资品牌站主导地位。四川海梦智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将有助于推进吸入制剂类药品的国产化,打破跨国企业原研药品垄断格局。

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施行以来,省药监局认真落实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结合药品研制机构实际,精心制定实施方案,实行包容审慎审批,精简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确保药品研发机构较快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较好地助推药品研制机构创新成果转化。下一步,省药监局将持续深化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全面落实支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措施,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全力推动全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