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时政要闻
王毅在尼泊尔重建国际会议发表视频讲话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1-12-09

新华社杭州12月8日电 12月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尼泊尔重建国际会议上发表题为《守望相助 命运与共 共创美好未来》的视频讲话。

王毅说,6年前,尼泊尔发生罕见大地震,给当地人民带来重大损失。作为尼泊尔的真诚朋友,中方在尼泊尔重建过程中始终同尼泊尔人民坚定地站在一起,克服困难,兑现承诺,取得积极成效。2019年,习近平主席对尼泊尔进行历史性访问,宣布对尼追加新的一揽子援助,明确中尼友好合作新目标,为尼重建和发展提供了更强劲动力。

王毅表示,中国将始终做尼泊尔守望相助的友好邻邦、命运与共的发展伙伴,携手抗击疫情,推动经济复苏,开展互利合作,打造中尼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王毅提出三点设想:一是持续推进抗疫合作。二是继续支持震后复苏。三是深化共建“一带一路”。

王毅强调,相信通过中尼人民的团结协作,尼泊尔一定能谱写新的抗灾战疫奇迹,在国家重建振兴的康庄大道上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