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场监管
全省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推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宣传档案中心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2-01-21


1月21日,全省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推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孙强出席并讲话,质量发展处处长肖学文主持。

孙强指出,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是国际通行做法,对于提升质量水平、保障公共安全、助推产业升级、促进贸易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具有不可或缺、不可取代的作用。去年以来,全省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基本完成、“一站式”服务平台功能模块基本完备,但“一站式”服务平台部分栏目资源支撑不够,相应的服务机构较少,相关的链接还没有打通,客服人员配备和培训还不到位;栏目布局、美工还有较大差距,平台界面友好性还有待改进;平台的机构资源和专家资源还有待于进一步丰富;平台的公开测试和试用还不广泛,特别是企业和机构实战化的运用还没有实质性推进。

孙强要求,加快平台开通进程。入驻机构要结合自身优势,完善服务方案、配备服务人员,除日常业务以外,重点突出综合技术服务、整体解决方案及特色优势服务;入驻机构要“出工出力”,将“优质便捷”作为服务标准,秉持公益服务的心态;加快实现“川质通”平台与机构自身业务系统的无缝对接,加强平台客服人员的配备和培训,保证用户咨询及时得到耐心、细致的回复;加强内部质量管理,确保服务过程规范、结果准确可靠;规范服务收费,杜绝乱收费,建立平台考核机制,对于长期不服务或服务态度、服务质量恶劣的实行退出机制。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对照任务要求,掌握进度,查漏补缺,加快推进,确保全省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有力服务质量强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孙强要求,加快线下试点项目建设,在规定期限内不能通过验收的,取消试点资格,并在政府质量工作考核中酌情扣分。做好第二批试点项目申报。有试点意愿且企业、产业有服务需求的市(州)早做准备,搞好需求调研,做好试点方案。规范“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市县层面原则上不再建设提供入驻机构服务的“一站式”服务平台,但可以建立一些沟通服务、收集需求的小程序、APP。

平台承建单位技术人员介绍四川省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川质通”)建设整体情况、进展情况、平台主要功能,梳理目前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局)、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入驻机构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