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场监管
省市场监管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机关党办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1-07-30

7月27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局长万鹏龙作专题宣讲,在家局领导、一二级巡视员出席,各处(室、局)、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

万鹏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贯穿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思想锋芒,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丰富和发展,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

万鹏龙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好“5个庄严宣告”等7个重点和“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5个关键。全面系统准确领会重要讲话精神思想内涵和实践要求,紧盯目标、奋力冲刺,抓紧抓实抓细重要讲话精神的落实见效。

万鹏龙强调,面对“十四五”新时期的赶考之路,要坚持高站位、大格局、宽视野,紧跟形势任务和时代要求,找准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一是结合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精神抓好落实。印发省局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高标准高质量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必读书目学习,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持续抓好“自选动作”,扎实开展“百年党史四项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省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结合省政府第八次全体会议精神抓好落实。一方面要着力优化市场监管。激发市场活力,持续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推进商事登记确认制等;积极推进民营经济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有关工作,力争年内正式获批、挂牌成立;开展民营经济示范试点,打造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维护市场秩序,持续推进2021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严查非法添加、虚假广告等违法行为;完善市场监管系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考核、监督、问责等机制,加强监管平台建设。另一方面要确保分管领域安全稳定。要扎实抓好冷链物流疫情防控,落实集中监管仓、冷库库长制、应急处置、执法打击等防控措施,完善闭环管理机制。全力保障食品、特种设备等领域安全,聚焦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时段,强化隐患排查和责任落实,整治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事件。三是结合新形势、新特征、新任务,在工作方法上打开思路、务实创新抓落实。一方面,要善于站在政治的角度研究推动市场监管工作。正确处理讲政治和抓业务的关系,特别是抓干部队伍建设上,要把讲政治作为聚人心、强工作的重要抓手,体现在工作实效上。另一方面,要善于站在服务对象的角度研究市场监管工作。贯彻落实上级的要求,指导市(州)局工作,在政策措施中让企业体现获得感。四是结合季度考评抓好落实,确保考出内生动力、评出责任担当。要认真执行省局《机关绩效管理季度考评办法(试行)》《机关绩效管理季度考评细则(试行)》《职级巡视员、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季考评暂行办法》,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发挥考评“指挥棒”的作用,切实增强思想力、提升执行力、激发战斗力。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