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场监管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省市场监管局受到省委省政府通报表彰
来源:机关党办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1-06-18






最近,省委、省政府通报表扬2020年度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定点扶贫工作、扶贫专项年度工作成效考核等次优秀单位。

省局被评为省直部门(单位)定点扶贫先进集体;省局在省直部门及中央在川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成效考核中,综合评价再次获得“好”;在扶贫专项年度工作成效考核中,农业产业扶贫专项、商务扶贫专项和工业产业扶贫专项,等次均为“好”。派驻华蓥市竹河村第一书记李学问、派驻南江县石庙村工作队员左明获评脱贫攻坚“五个一”帮扶先进个人。

这是省局相关单位和个人继被省委、省政府表彰后获得的又一殊荣。4月22日,省委、省政府隆重召开四川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被授予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挂职华蓥市委副书记鄢梦、挂职红原县委副书记熊华明、派驻南江县白果树村第一书记钟向前、派驻华蓥市大佛山村工作队队员罗才鑫被授予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近几年来,省市场监管局牵头定点帮扶南江县、华蓥市和红原县,配合住建厅帮扶得荣县,结对帮扶通江县王坪村红军希望小学,全力支持凉山州脱贫攻坚。

省局党组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扛在肩上、抓在手里,带领全局上下在脱贫攻坚战场上,不畏艰辛,倾情付出,以热血赴使命,以行动践诺言。坚持帮扶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为开展帮扶工作提供组织保障;坚持“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突出产业扶贫,为贫困村脱贫和贫困群众提供收入保障;坚持以党建促脱贫,加大结对帮扶力度,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夯实基础;坚持品牌打造,实施地标扶贫,为农副产品提供推广和销售平台;坚持教育扶贫,探索文化兴村,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提供有效途径。

先后自筹帮扶资金4000余万元,选派优秀挂职锻炼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55人。局班子成员、84个基层党组织与9个贫困村党支部、14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结成对子,开展支部共建和结对帮扶。经过几年帮扶,贫困群众从基本温饱到吃穿不愁,家底更殷实,日子更富足;从缺医少学到全面保障,社会事业长足进步,行路难、吃水难、用电难、通信难、上学难、就医难等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从产业匮乏到集体经济发展,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支撑。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