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场监管
四川13部门首携手护航民企促发展
来源:省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1-05-14

5月9日,省民营办、省纪委监委、省委政法委、省台办、司法厅(省政府外来企业投诉中心)、经济和信息化厅、省知识产权促进中心、省经济合作局、省侨联、省工商联、省个私协等13部门联合发文,部署开展为期6个月的四川省“十百千维权行动”,旗帜鲜明为企业和企业家站台,切实为民营企业及经营者撑腰壮胆、保驾护航。

此次“护航行动”,旨在充分聚合各方力量,有效化解一批涉及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矛盾纠纷,依法办理一批损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阻碍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案件,甄别纠正一批损害民营企业及经营者合法权益的冤假错案,全力维护民营企业和企业经营者的权益。通过畅通投诉渠道,及时广泛收集企业意见建议,打消企业反映问题、投诉举报的顾虑,督促政府部门主动靠前服务、提升服务质量、赢得企业信任。

此次“护航行动”,主要聚焦企业反映强烈、问题集中的“司法不公、政府不守信践诺、部门不依法行政、干扰企业公平竞争、损害企业财产、侵害知识产权”六条主线,创新采用“逆茬刮鳞法”“顺藤摸瓜法”,从企业源头找问题、从政府部门找原因,从下往上、由点及面、逆向倒推,做到护航工作向企业聚焦、护航力量向企业倾斜、护航成效在企业发展中显现,着力解决企业“有苦说不出、有冤无处诉、敢怒不敢言”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

为确保此次“护航行动”扎实深入开展,要求对久拖不办、弄虚作假、工作落实不力的部门限期整改,对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需追究责任的,将采取约谈提醒、强化督导、追责问责等方式,督促举一反三、由点及面,推动问题彻底解决,做到查处一起案件、整改一批问题、促进一方发展。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