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场监管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六次(扩大)会
来源:宣传中心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1-10-12


10月9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六次(扩大)会。党组书记、局长万鹏龙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和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四川省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中共四川省纪委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要突出重点学,各级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陕西榆林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要创新方法学,各级要坚持在“学”字上发力,将集中学与个人学、课堂学与现场学、线上学与线下学有机结合起来,持续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中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要联系实际学,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党史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为民服务和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发展上力行。

会议要求,注重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引导,总结梳理市场监管特色亮点。一要加强宣传报道,要利用好省、市、县三级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专刊简报,做好信息报送;要灵活运用公益广告、报纸报刊、理论研讨、互联网新媒体等多种手段,强化对市场监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报道。二要做好信息收集,各单位要及时总结梳理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特色亮点,各业务口要主动收集全系统的工作开展情况,做到由点到面的工作情况收集,切实形成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创新作法及成果。三要深入推进“四项行动”,省局创新实施的“百年党史周周讲、百年党史进万企、百年党史百件事、百年党史强素质”四项自选动作,在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重要作用,确保了省局党史学习教育有抓手、有载体、有成效;各单位要对照前一阶段开展情况,查漏补缺,持续推进,确保行动取得明显实效。

会议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形成常态化,完善学习成果转化机制。一要模范带头学习,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把党史学习教育长期纳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把讲党史作为领导干部讲党课重要内容之一。二要规范支部建设,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结合起来,作为党员日常教育培训、支部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做到同部署同落实,不断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并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纳入支部书记年度述职报告中;拓宽信息反馈渠道,使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问题和建议,能够及时反馈到上级党组织。三要转化学习成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发展、有效防范风险、应对困难挑战的强大动力;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实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牢固树立消费者至上的理念,加强食品药品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安全风险的底线,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扎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一要狠抓工作落实,认真对照局党组《关于印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局办公室《关于推进省局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改变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不能简单将业务工作与办实事划等号;要把为群众办实事切实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亲自研究、亲自协调、亲自推动办实事项目落地见效。二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加强党性锻炼,更好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大力推广“党员先锋岗”,开展“党员义工日”志愿者服务等活动,针对性开展送文化、送法律、送健康等组团服务。三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今年不能彻底解决的问题,要作为长期项目,划分工作阶段,明确解决时限,持续推动整改;领导干部要带头领办难点问题,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干部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把好事实事办到人民群众心坎上、生活中,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实践活动效果。

局领导对阅读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中国共产党四川历史》进行学习体会交流发言,苟小兰和李晋川作现场交流,董若洁作书面交流;质量发展处党支部李明、广告监管处党支部贾寓真讲微党课。

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一、二级巡视员,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支部书记,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