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总局部署开展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0-04-27

4月26日,市场监管总局印发《2020年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2020年执法的主要任务、保障措施和工作要求,围绕侵权假冒高发的重点实体市场、互联网领域和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深入推进知识产权执法工作,严厉查处商标侵权、假冒专利等违法行为。 

《方案》要求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执法体系,提高执法的时效性、专业性和系统性,加强违法线索摸排,强化案件督查督办,推进跨区域、全链条执法,完善线上排查、源头追溯、协同查处机制,依法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加大行政处罚力度。 

《方案》提出,增强案件查处的协调联动,深入推进长三角、泛珠三角、京津冀区域协同执法。加强执法办案相关信息通报,充分发挥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优势,加强执法办案与商标、专利和企业名称注册环节的信息沟通,完善信息共享机制。 

《方案》要求,加强对市、县执法人员培训,着力提升办案能力。积极开展宣传,加大案例评析、以案释法、执法普法力度,按规定做好涉案物品销毁,引导社会公众自觉抵制侵权假冒行为,强化市场主体责任,促进营商环境不断改善,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