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协调司派员来川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食品协调处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0-11-24

11月19日,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协调司副司长刘健男一行来我省调研食品安全工作。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周传军,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贺欣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温江区市场监管局天府市场监管所,听取了该所“创机制、建流程、强队伍、提能力”系列做法及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相关工作汇报,与基层干部职工开展座谈,听取了基层市场监管所在日常监管、共治共管、示范创建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详细了解了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在统筹部署、一体推进食品安全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效。刘健男还耐心地询问了干部职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并逐一为大家纾困解难。随后,调研组一行还前往了成都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调研,详细查看了“川冷链”运行情况和成都市食品安全智慧监管情况。

刘健男对我省基层市场监管所建设以及冷链物流、智慧监管方面的创新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向长期扎根基层、辛勤付出的各位干部职工表达了诚挚的敬意。他指出,一是党政重视很足。党委政府对食品安全工作有认识、有措施、有成效,能够积极进行统筹部署,结合大学城等城市特点推进食品安全创建,氛围热烈、调度充分、做法有效。二是创新措施很实。面对人少事多的局面,能够想办法破解难题、探索新路,有效开展机构配置和人员调度,形成了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为开展好食品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三是工作状态很好。带头人有很丰富的工作经验,高效灵活的工作机制有效地激发了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责任感。最后,他强调,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希望四川省能够持续强化食品安全“四个最严”,勇担责任、乘风破浪、创先争优,“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在食品安全创建上夯实基础、勇趟新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