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场监管
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召开第一届七次(扩大)会议
来源:宣传中心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0-11-18


11月16日,中共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召开第一届七次(扩大)会议。省局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李晋川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局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出席会议,机关党办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印发<四川省直部门(单位)机关党委工作运行规则(试行)>的通知》以及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做好巡视发现省直部门(单位)党建方面主要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

李晋川安排部署了机关党委近期重点工作。一是细化举措,把省局党组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落到实处。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万鹏龙书记在11月2日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的讲话要求,结合本处(室、局)和单位实际,精心组织学习讨论,认真制定落实举措,全面完成年度任务,用心谋划未来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二是务实推进,把省局党组“1+6”实施意见抓出成效。近期拟召开省局党组“1+6”实施意见第三次推进工作会议,各牵头处室要认真总结前阶段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提出下步工作举措,在年底前向党组作一次专题汇报,力争用较好的成绩,来践行省局“经济活、市场稳、队伍强、干部安”的工作目标。三是精心组织,做好省委巡视问题整改和省局巡察工作。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要认真按照省局党组制定的省委巡视问题整改责任清单,带头对标对表,落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开展整改,力争改出成效;要按照省局党组的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支持配合省局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做好“政治体检”,促进事业发展。四是加强指导,支持基层党组织加强和完善党的组织建设。机关党委要依据党章党规,指导基层党组织做好换届改选、委员增补和支部改选等工作,全力支持基层党的组织建设;要严格按照新党员发展标准,指导基层党组织按照程序推进今年党员发展工作,为党的组织输送新鲜血液。五是及早谋划,做好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建工作述职和党风廉政建设述责述廉工作。要按照上级党组织和驻局纪检监察组的安排部署,结合年度工作总结,认真做好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履职情况报告,自觉接受上级党组织、驻局纪检监察组和同志们的评议,进一步增强“一岗双责”意识。六是共同参与,开展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评估调研工作。今年这项工作即将开始,机关党委已印发了通知,并将每位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编入了评估调研组。希望同志们切实履行委员职责,合理安排工作时间,积极参与评估调研工作,为推动我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跃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