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场监管
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
专业市场党建工作会议在河南召开
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0-11-17


11月13日,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以下简称“小个专”)党建工作会议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总结交流市场监管系统“小个专”党建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工出席并讲话。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张工指出,“小个专”党组织和党员是接受党的教育、执行党的决定、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群体,开展“小个专”党建工作是党中央赋予市场监管部门的重要职责。市场监管总局组建以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央组织部指导下,全力推动“小个专”党建工作有效开展。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按照地方党委组织部门要求,着力健全制度机制,扩大“两个覆盖”,创造了一批好的经验做法,“小个专”党建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张工强调,加强“小个专”党建工作,是推进科学理论“铸魂”工程的客观需要,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十四五”乃至经济社会长远目标的重要动力,是促进“两个健康”的有效途径,是做好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的有力支撑。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小个专”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自觉性。 

张工要求,要把握党建规律,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探索完善“小个专”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小个专”基层党组织建设;要以促进发展为目的,强化“小个专”党组织政治功能;要以思想教育为基础,引导“小个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以形成合力为着眼点,树立系统性思维,加强与地方党委组织部门统筹联动;要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强化调查研究,推动基层实践创新,锲而不舍抓实抓好“小个专”党建工作,不断凝聚起“小个专”经济组织磅礴力量,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军主持会议,河南省副省长舒庆致辞。各省级市场监管部门党组(委)主要负责同志,总局有关司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部分企业党组织代表参加会议。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