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基层动态>四川省药品检验研究院
院士坐镇!药品质量评价与标准研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筹)学术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学术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2-04-22


4月14日,药品质量评价与标准研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筹)2022年度学术会议在成都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学术委员会主任杨正林等11位学术委员,省药监局二级巡视员张庆营,规划财务科技处负责人等专家、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省药检院院长冯星代表重点实验室筹建单位对各位专家和领导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省药检院基本情况及申报重点实验室的过程。省药检院党委书记、实验室主任袁军就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研究内容、基础条件、发展规划等向学术委员会作了详细汇报。各位学术委员结合省药检院现有申报资料,围绕该重点实验室的研究目标、人才培养、材料撰写等内容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一致同意推荐省药检院创建省重点实验室。

张庆营在讲话中指出,省级重点实验室是提升我省药品检验能力、支撑现代化药品监管体系、创新药品产研技术的重要科技平台,对此省药监局高度重视,并将给予大力支持。他强调,要强化工作统筹,科学安排进度,推动申报工作提速增效;要积极研究政策,对标申报要求补齐短板;要精准沟通交流,充分发挥专家资源的积极作用,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全力以赴推动重点实验室筹建,抢占科创高地,打造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新引擎。

杨正林院士在总结讲话中对实验室筹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术委员们将积极响应我省药品监管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需求,发挥学科和技术优势,全力支持省药检院重点实验室的筹建工作,为药品全生命周期监管和全方位评价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