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达州市突出“三个聚焦 ”提升“三个维度”推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2-03-30


为解决药品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达州市市场监管局聚焦早部署、聚合力、严监管,提升点、线、面“三个维度”,全方位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聚焦“早”字抓部署,夯实“点”上关口。一是早谋划,专项整治行动启动后,立即就组织协调、重点任务、整治措施等进行专题研究。二是早推进,第一时间对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动员部署。三是早行动,以农村药品质量安全执法为着力点,结合疫情防控药械质量安全检查,快速启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聚焦“合”字促效能,强化“线”上协作。一是统筹融合系统力量,打造“业务科室-执法大队-乡镇监管所”药品安全三级联动链条,形成系统内上下联动的工作局面。二是统筹整合专项行动,以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专项行动为主线,整合疫情防控、保障农村药品质量安全等专项执法行动,全面整治规范。三是部门联动,加强与公安等部门的工作联动,增强监管实效。

聚焦“严”字强监管,守牢“面”上安全。明确以药械化流通环节为重点环节,聚焦农村、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围绕疫苗、血液制品等重点品种,突出制售假劣药品、以非药品冒充药品、无证经营药品等重点问题。以重点带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强化监管与集中打击相结合,切实维护辖区药品安全。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