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通知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三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的通知
川药监办〔2021〕78号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1-04-20

各市(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单位:

根据《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国家药监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关于开展第三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的通知》安排,为不断加强执业药师资格制度建设和队伍能力建设,持续推动执业药师配备使用,积极发挥执业药师在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药学服务水平和指导合理用药能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经济适宜、高质量的药学服务,现就我省开展第三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选条件

“最美药师”被推选人必须具有执业药师资格并注册在药品生产、经营(批发、零售)企业和医疗机构从事药品质量管理和药学服务工作岗位,且注册在岗时间不低于2年。严格履行执业药师岗位职责,遵纪守法,执业行为规范,职业道德高尚,无违法违纪行为,无重大差错事故,并至少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一)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坚守岗位、尽职履责,热心服务患者、宣传防疫知识,工作突出获得较大荣誉,得到社会公众认可或者是重大项目主要贡献者。

(二)爱岗敬业、认真负责、责任心强,在保障药品质量和开展药学服务方面贡献显著,防止了药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杜绝可能存在的药品安全隐患,成绩突出,效果显著。

(三)业务精湛,服务患者,设身处地为患者着想,开展慢病药学服务,建立患者健康档案,为患者制定切实可行的用药方案,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减少用药风险,提升治疗效果,表现突出。

(四)在边远贫困地区基层单位工作,心系群众、默默奉献,在保障药品供应、维护公众健康等方面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

(五)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和《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等药品法律法规普法工作;以药店陈列、曲艺、游戏、新媒体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公众合理用药的科普宣传;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等方面做出了显著贡献。

二、参加方式

(一)参加“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二)被推选人需要提交的材料,包含纸质材料和电子材料。

1.纸质材料

(1)下载《第三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最美药师推荐表》(附后),填写后打印,“推荐单位意见”处加盖公章。

(2)被推选人详细事迹介绍,A4纸打印。

(3)近五年获得表彰奖励等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

纸质材料邮寄至:成都市武侯区星狮路818号大合仓星商界B区1栋2单元603号(邮编:610017,联系人:薛晋川,电话:028-86937948,18581883097)。

2.电子材料

(1)《第三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最美药师推荐表》的电子版(“推荐单位意见”处勿需盖章);被推选人详细事迹介绍(WORD版);近五年获得表彰奖励等相关证明材料电子照片。

(2)被推选人证件照一张、工作照一张,画面清晰,图片格式为JPG。

(3)被推选人需提交视频材料,包括但不限如下内容:

①被推选人自我介绍,包括姓名、执业地区、执业单位名称,被推选人工作环境展示,讲述工作中的难忘经历,展示专业技能、个人才艺等。

②视频的文字说明(WORD版),包括姓名、执业地区、执业单位名称,拍摄的视频内容简介,字数为200—300字。

③画面清晰稳定明亮,成品时长为1分钟以内、最长不宜超过3分钟。视频格式为MOV或MP4,文件大小为50M—1G。视频范例http://www.cnpharm.com/c/2019-03-06/527451.shtml(在中国食品药品网搜索“吴舟:在药香中享受工作”)。

电子材料务必统一压缩打包,邮件标题务必按照“省—市—县(区)—执业单位—姓名”格式统一标注,所有单独文件名称务必按照“省—市—县(区)—执业单位—姓名(推荐表/详细事迹/视频说明/视频/照片)”格式统一标注,发送至活动指定电子邮箱48136143@qq.com。

三、时间安排

(一)“最美药师”候选人推选征集,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2021年5月15日。

各地组织开展第三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推选活动,经海选后推荐2-5名候选人报送至省执业药师协会。

(二)“最美药师”候选人精选,时间从5月15日起至7月15日。

1.5月15日-21日,由省执业药师协会汇总候选人事迹材料,进行符合性初审。

2.5月21日-31日,组织由主管部门领导、业内专家、企业和执业药师代表等组成的专家组进行专家评审,提出候选人推选意见。

3.5月31日-6月30日,组织相关媒体记者对专家评审、推选出的候选人进行深入采访、材料优化提炼和视频制作。

4.6月30日-7月2日,上报省药监局审核、公示。

5.7月15日前统一报送至全国“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办公室。

(三)“最美药师”全国评选

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国家药监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组织专家工作组对全国各省的被推选人事迹材料进行初筛,提出候选人名单。

(四)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国家药监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结合专家评定和网上投票情况,筛选出30名最美药师(最终发布数量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并公示10天。公示期结束后与各省级药监局函询核实推选人信息,最终名单在中国健康传媒集团相关媒体上进行报道。

(五)省药监局将结合本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组织情况和评选结果,对活动优秀组织单位(企业)、“最美药师”获得者予以通报表扬。省执业药师协会对2021年度评选出的“优秀药师”进行宣传和表彰。

四、其它事项

(一)本次活动相关情况将在食事药闻APP、中国医药报、健康中国网、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网站、省药监局网站和政务双微,省执业药师协会网站、“四川执业药师圈”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进行宣传报道。请各地加大对活动的宣传力度,借助相关新闻媒体,对活动启动、推荐、投票及表彰等全过程进行宣传报道,展示执业药师优秀事迹,体现执业药师社会价值,树立执业药师良好社会形象,提升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增强执业药师的荣誉感。

(二)各地区、相关单位(企业)要按照活动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动员,明确专人负责。面向基层,积极挖掘一线执业药师事迹闪光点,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推选出真正代表四川的最美药师。

五、联系方式

省药监局:李惠英、罗娟(028-86788233)

省执业药师协会:邓勇、薛晋川(13658006616、18581883097)

邮箱:48136143@qq.com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星狮路818号大合仓星商界B区1栋2单元603号

附件:第三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最美药师推荐表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2021年4月20日

附件 第三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最美药师推荐表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