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党建>党建制度文件
中共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
政治保证通知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0-02-02

省局各处室、检查分局党支部、直属单位党组织: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任务。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省委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都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国家药品监管局、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省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作出一系列工作安排,各项工作正有力有序开展。局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果断的措施、更严密的部署、更有效的行动,确保省局党组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局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党员干部要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迅速行动起来,主动融入进去,在省局党组的统一领导下积极开展工作,坚定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二、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当前疫情正加快蔓延,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容不得半点侥幸和懈怠。省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领导,统筹协调,组织指导各职能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探索和研究科学规律,结合实际制定周密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有序开展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在省局党组的统一领导下,坚持依法科学有效有序开展防控工作,健全工作机制,细化落实责任,发挥好职能作用。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务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坚决果断,身先士卒、站在前列,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站出来、作表率,带头履行工作职责,坚守岗位,扎实工作,遵守纪律,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引领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保障好疫情防控用药用械质量安全,进一步加强有关药品、医疗器械的质量监管,坚决杜绝质量不合格的产品流入市场,确保疫情防控用药用械安全。着力做好疫情防控药械的应急审批工作,启动特别审批程序,加强对企业的动态指导,按照“统一指挥、早期介入、随到随审、科学审批”的原则和安全、有效、质量可控的要求,全力加快应急审评审批速度。主动强化部门协作配合,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中主动作为,服从工作安排,无缝隙衔接,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三、严明工作纪律,切实织密筑牢阻击疫情的严密防线

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和各项工作纪律,带头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坚决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督导力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抓不落实的事,紧盯不落实的人,以强有力的手段和措施,确保防控责任落到实处。

省局党组将按照省委组织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培养使用干部、督促激励干部”的精神,把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担当精神、工作能力的重要内容。对表现突出的,要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要及时调整;对不敢担当、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的,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

四、注重正向引导,切实营造良好工作和舆论氛围

要持续加强舆情动态监测和研判分析,坚持公开透明原则,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正确引导公众舆论,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加强防疫用药用械的科普宣传,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应对信心;充分运用电视、广播、报纸、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宣传我省药品监管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要坚持群防群治,发挥好投诉举报热线作用,做好群众工作,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心关爱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加强对药监工作人员特别是工作在一线人员的安全防护,保障自身安全,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注重发现、及时表扬宣传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省局各处室、检查分局和直属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发挥作用的情况,要及时报告省局党组。

中共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

2020年2月2日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