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法规>政策解读
《四川省第二类医疗器械优先审批程序》政策解读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2-11-11

一、修订目的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厅字〔2017〕42号),加快临床急需、罕见病、儿童和老年人等特殊人群用医疗器械上市,促进四川省医疗器械企业高质量发展,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本程序修订工作。

二、修订背景

随着《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739号)、《医疗器械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令第47号)、《体外诊断试剂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令第48号)等法规规章的发布,及临床用械及医疗器械产业发展需求,亟需对《四川省第二类医疗器械优先审查程序》进行修订。

三、主要修订内容

(一)增加优先情形

为了鼓励企业攻克“卡脖子”技术问题,提升产品竞争力,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将“打破国外垄断的关键原材料、核心部件技术的医疗器械”“列入工业与信息部门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主导产品”“省局重点服务项目的医疗器械”列入到医疗器械优先审批申请条件中。

(二)压缩优先审评审批时限

对于优先医疗器械,按照接收时间单独排序、优先办理,技术审评时限压缩至30个工作日、行政审批时限压缩至8个工作日。


链接:《四川省第二类医疗器械优先审批程序》的公告http://yjj.sc.gov.cn/scyjj/c103192/2022/11/11/c73c5e89d4e04f369f96469e19b8b38d.shtml


相关解读:
无数据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