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公示公告>其它公告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综合信息平台运维服务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公告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0-04-01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省药监局)拟对省局综合信息平台运维服务项目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承担项目运维服务,现就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项目概述

(一)采购单位:省药监局。

(二)项目名称:省药监局综合信息平台运维服务项目。

(三)项目范围:该项目主要对省局综合信息平台系统安全进行保障,对系统功能的正常运行进行保障,以及对合理性系统业务流程调整进行保障。

(四)维护时间:2020年4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

(五)经费预算:29.92万元(大写:贰拾玖万玖仟贰佰元整)。

二、服务内容

(一)系统安全保障

保障系统安全,数据不丢失、泄漏和篡改。

1.服务器情况监测

安排专人负责对服务器操作系统I/O使用情况进行定期巡检,发现异常情况及时记录并反馈。

2.操作系统安全加固

安排专人负责对服务器操作系统安全进行系统操作加固,发现异常情况及时记录并反馈。

3.重要文件备份

定期备份重要文件数据并安排专人巡检备份情况,确保在发生意外情况时能够对数据进行恢复(备份所需要使用到的备份服务器资源及相关的网络环境,需由局方提供)。

4.增强权限管理

加强服务器操作系统相关权限和数据库权限管理,尽可能的避免有意或无意的数据丢失或篡改,保障数据安全。

(二)系统功能使用保障

保障系统正常使用,包括企业在线申请、局方在线行政审批等系统功能正常进行。

1.故障快速响应

安排客服专员进行轮流值日保证快速响应。在发现问题的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将故障时间降低到最少。

2.常见问题解答

安排客服专员回复和解答用户常见的使用操作问题。避免因换岗调职等原因不熟悉系统而影响工作效率。

3.潜在问题搜集与改进

安排客服专员收集整理影响系统功能正常使用需求。定期将可能存在的问题,或以后将影响系统使用的问题进行整理归纳,并在问题爆发前进行处理。

4.服务记录整理

安排客服专员定期整理统计客户服务记录。

(三)合理性需求保障

当业务发生合理变化时,通过调整系统业务流程,保障系统符合业务逻辑,使工作能够继续正常开展。

1.信息化系统建设意见咨询

当市州区县局有需求提交到省局时,将针对需求,从数据结构和系统逻辑性等方面,结合其他省市地区的信息化系统建设情况,提供信息化系统建设的相关咨询服务。

2.合理性系统调整修改

当系统业务需求发生变化时,经省局业务处室及信息中心评估后,填写《应用系统按需修改及反馈单》签字提交。我公司将按照软件项目管理需求处理流程进行内部评估及任务安排,并在3个工作日内反馈相应开发任务计划(新需求、个性化需求、特殊需求除外)。

三、采购方式及理由

采购方式:单一来源采购。

拟邀请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作为服务供应商,根据市场询价、双方协商确定服务价格。

理由:我局综合信息平台于2016年12月建成后,一直由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进行免费维护建设,目前数据量已达5TB。该公司对综合信息平台的部署服务器、数据结构、系统逻辑、安全规划等配置情况非常熟悉,熟悉平台中各个应用系统网络及逻辑的协调、运行情况,能及时妥善处理系统运行中的突发情况,充分保障各个系统的安全有效运行。如变更维护人员势必造成相当一段时间内各系统协调运行障碍、维护保障缺失等情况,严重影响省局综合信息平台中各项业务的正常运行。

根据《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机关自行采购管理办法》第二章第八条规定,为确保省局综合信息平台数据的完整性、安全性和建设维护工作的连续有效性,拟邀请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承担省局综合信息平台运维服务。

四、供应商情况

(一)公司名称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

(二)公司地址

成都市文庙前街72号。

(三)公司简介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是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在川设立的分公司,是我省主体电信企业和综合信息服务提供主导企业,也是目前四川省内事实上承担普遍电信服务、党政机要通信、国防通信、保密通信、应急通信等任务的唯一通信企业。

截至2010年底,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固定资产原值535亿元。根据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的授权,对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在川设立的21个市州分公司、157个县(市、区)分公司、1个控股公司和2个专业分公司实施管理,并辖四川机动通信局、四川省传输线路维护局两个直属单位。

中国电信四川公司的前身是四川省邮电管理局,从1998年开始,根据国家电信体制改革的相关政策,先后经历了寻呼剥离入联通、邮政电信分营、移动通信和卫星通信剥离运营、政企分离、收购联通CDMA、电信行业重组等重大改革。自2000年公司化以来,经过多年建设,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实力不断增强,企业规模和基础通信设施建设有了长足的发展。尤其是全业务经营以来,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已经拥有一个以光缆为主、移动通信、卫星和数字微波为辅的全方位、大容量、多手段、高速率、安全可靠的天地空一体化通信传输网络。目前,在川电缆总长度26万公里,光缆总长度25.6万公里,覆盖四川21个市州、所有县级城市和乡镇,在川光缆长度西部第一;拥有西部最大的通信枢纽——中国电信成都长途传输局是全国八大中心局之一,是中国电信“八横八纵” 光缆干线的重要汇接点;拥有西部最大的国家级信息产业多维汇聚平台——中国西部信息中心,同时也是全国首家“国家级数据安全中心”,云计算高校联合实验室,同时也是中国电信天翼空间应用商城运营中心;拥有宽带接入用户端口570万个,省内中继总带宽1425G,省际中继带宽1580G,中继带宽和出口带宽西部第一;拥有覆盖最好的3G移动网络,在川基站1.2万个,3G网络覆盖省内21个省21个市州、所有县级城市和50%的乡镇,以及省内主要风景区。中国电信四川公司还拥有专业的应急通信保障队伍——四川机动通信局;拥有专业的传输线路维护队伍——四川省传输线路维护局,通信保障能力西部第一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