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消费提示>化妆品
化妆品警戒快讯2019年第2期(总第46期)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19-03-04

内容提要

欧盟非食品类消费产品快速预警通报系统(RAPEX)通报四款化妆品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化妆品


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评价中心

http://www.cdr-adr.org.cn


欧盟非食品类消费产品快速预警通报系统(RAPEX)

通报四款化妆品

2019年1月4日,捷克共和国通报一款原产国为中国的YVFS SAINT LAORFNT品牌香水(产品名:OPIUM POUR HOMME,产品批号/条形码:6936832890790,检索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未查询到上述化妆品备案信息),该产品含有己基肉桂醛(测量值0.41%)、芳樟醇(测量值0.038%)、苯(甲)酸苄酯(测量值0.019%)、香豆素(0.013%)、香茅醇(测量值0.012%)、丁香油酚(测量值0.0097%)、环己烯甲醛(测量值0.0077%)和香叶醇(测量值0.024%),上述成分未在成分清单中标示,消费者无法获知产品中含有上述成分,欧盟已对该产品做撤市处理。

对消费者的信息提示:

• 己基肉桂醛、芳樟醇、苯(甲)酸苄酯、香豆素、香茅醇、丁香油酚、环己烯甲醛和香叶醇等成分为常见致敏原,易引起特定人群的过敏反应。

欧盟非食品类消费产品快速预警通报系统(RAPEX)

2019年1月11日,德国通报一款原产国为法国的MAKARI品牌美白产品(产品名:Naturalle Multi-Action Extrême,产品批号:# 814),该产品为在线销售(主要通过亚马逊商城),因含有对苯二酚(测量值3.7%),欧盟已要求销售商将产品从亚马逊商城下架。

德国通报一款原产国为巴西的AMAZONLISS, NUTREE品牌的直发产品(产品名:Brazilian Smoothing Treatment,产品批号/条形码:L: MBK028),该产品在线销售,因甲醛超标(测量值为5%),欧盟已要求销售商将该产品从网上平台撤回。

捷克共和国通报一款原产国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 ALTA MODA品牌香水(产品名:SPARKLE,产品批号/条形码:3700074261808),该产品含有香料成分戊基肉桂醛(测量值0.1%)、香叶醇(测量值0.014%)、苯甲醇(测量值0.0069%)、肉桂醇(测量值0.0037%)和肉桂酸苄酯(测量值0.0031%),上述成分未在产品成分清单中标示,导致消费者无法获知产品中含有上述成分。欧盟已对该产品做撤市处理。

对消费者的信息提示:

• 对苯二酚会导致皮肤过敏及皮炎。

• 甲醛会对眼睛、皮肤和上呼吸道产生刺激,长期接触可能致癌。

• 戊基肉桂醛、香叶醇、苯甲醇、肉桂醇和肉桂酸苄酯等成分为常见致敏原,易引起特定人群的过敏反应。

欧盟非食品类消费产品快速预警通报系统(RAPEX)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化妆品

2019年1月3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通告,经北京市药品检验所等检验,23家企业生产的79批次化妆品不合格。本次监督抽检发现的不合格化妆品的主要问题包括: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未检出批件及标签标识的染发剂、产品标签标示保质期与批件不符、产品批件与标签标识不一致等问题。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2019年1月28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经广东省药品检验所等检验,30家企业生产的92批次化妆品不合格。本次监督抽检发现的不合格化妆品的主要问题包括: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未检出批件及标签标识的染发剂、产品包装标示保质期与批件不符、产品批件与标签标识不一致等问题。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2019年1月30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经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等检验,35家企业生产的71批次化妆品不合格。本次监督抽检发现的不合格化妆品的主要问题包括: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未检出标签标识的染发剂、产品标签标识与批件不一致、检出禁用组分等问题。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对消费者的信息提示:

• 实际检出成分与批件配方或标签标识成分不符,属于化妆品生产企业擅自变更产品配方的行为,违反了《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化妆品标识管理规定》等相关规定。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