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普园地
关于全国防灾减灾日,这些知识点你get到了吗?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0-05-12

  全国防灾减灾日的来历

  2008年5月12日,我国四川汶川发生8.0级特大地震,损失影响之大,举世震惊。


  经国务院批准,自2009年起,每年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

  国家设立“防灾减灾日”,一方面顺应社会各界对中国防灾减灾关注的诉求,另一方面提醒国民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更加重视防灾减灾,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全国防灾减灾日图标

  图标以彩虹、伞、人为基本构图元素。伞状弧形蕴含防灾减灾“以人为本”的理念和呵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目标。彩虹寓意着美好、和谐的生活。双人执伞代表全民携手、共同参与防灾减灾。“5·12”代表每年5月12日为国家“防灾减灾日”。

   常见灾害的预防和应对

  

  家庭应急物资清单,你家备好了吗?

  你的家中常备急救包吗?当居家生活中遇到地震、火灾等突发情况,一声哨响,就可以让救援人员及时找到你;一瓶碘伏棉棒,可以帮你迅速处理伤口……近期,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对《北京市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进行了调整、丰富和完善,快来看一看。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